close


 

過去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養狗,只是每當看見別人牽著自己家的毛小孩愉快的嬉戲時,就會心生羨慕,如果有一隻狗能在我回家時熱情的擁抱我,那會是多美好的風景。於是我開始想像,如果有一隻可愛的狗可以陪著我,那牠會是什麼模樣呢。


是科基犬嘛,大大的耳朵,短短的身體,活潑好動的個性。
是黃金獵犬或是拉不拉多嘛,憨厚的大狗,總是傻呼呼的要你摸摸牠的頭。
是邊境牧羊犬嘛,瀟灑的身影,聰明的腦袋。
是柴犬嘛,結實的體魄,人見人愛的帥氣臉龐。


於是我常常刻意經過寵物店,看看裡頭可愛至極的小小狗,心中想著哪個才是我未來的寶貝,進去與老闆閒聊,每隻狗狗要價一至兩萬元不等,而這些可愛的模樣就在呼喚著我將牠們帶回家。


這時我想要的狗狗是柴犬,勇猛又愛護主人的柴犬。
 
後來我偶爾參加一些流浪動物的收養活動,也去了一次收容所,想說是不是剛剛好有我喜歡的柴犬被遺棄了,能讓我帶回家相處。結果很明顯的,除了大量棄養潮下的拉不拉多之外,多數的狗狗都是米克斯,也就是我們第一眼看見時不會有特別表情的毛孩子們。


直到在收容所中我看見了牠,一隻傻呼呼的黑色成年四眼(現在正在我旁邊快樂的翻轉扭動), 正當其他狗不是衝著我吠叫,就是興奮地撲上欄杆時,牠只是靠近門口搖搖尾巴,笑呵呵的望著我。那天我將牠帶上牽繩散了半小時的步,就像陳年好友一般,不需要言語,靜靜地挨著我的腳步。


隔沒幾天,我依然在網路上尋找柴犬的管道,從北市到北縣,看遍了各大犬舍,開價從一萬至兩萬元不等。那時我猶豫了,我確實很喜歡柴犬,但這些名貴的小狗並不缺我一個愛牠的主人,反而是收容所裡那群品種不純正的孩子,已經成犬了,不夠可愛了,可能永遠不再有機會被我們愛了。


隔一周,我再次前往收容所,那隻黑色的四眼依舊還關在B4籠子裡,看見我,牠又笑呵呵的靠了過來,只是這次尾巴搖得更大力了。


馬肚,我替牠取的名,從收容所回來的當天前我親自替牠洗了澡,也買了牠的專屬項圈。從今以後牠不會只是一隻小黑,而是有名有姓有主人疼的馬肚。


八個月過去了,馬肚除了有些害怕陌生人之外,表現良好得很,不亂吠叫、不再室內大小便、不挑食。我說的話牠或許聽不懂,但牠總是用盡方法想了解我。現在牠學會了坐下、起立、趴下、握手、轉圈、敬禮、開槍等各式各樣的才藝。我的馬肚不用在臭臭的收容所籠子裡發呆生活,而是有個牠自己的家與愛他的老爸。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領養的孩子會知道,你是牠永遠的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