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只來得急把照片上傳,只好今天再來補上文章,

5月3日是在上個禮拜就規劃好的出遊日,

與朋友約好吃完中餐就出發到目的地去,

這次的目標是在石碇,一早幾起來就發現天氣十分炎熱,

經過基隆路的地下道,是前往石碇的必經之路.



無聊在車群中玩相機,這條路上每個人都衝超快,實在是令我害怕~囧



經過新店之後,朝向北宜公路出發,首次騎車上北宜,來個大眼睛留念,



不到幾十分鐘,就到了大大的歡迎標誌,石碇到摟!




去石碇主要是要前往翡翠水庫參觀,

待在都市久了,總覺得心情不是很開朗,

接觸大自然的時候就像是充電一樣,

翡翠水庫被山群圍繞,水是碧綠色的,




直接來到水庫邊,還有一個老人在釣魚(此地釣魚是違法的),

在附近繞了一逡,享受這種山山水水,好天氣加上好景色,ㄎㄧ~摸~機~~~



喜歡小動物的我也在附近找到了不少可愛的小玩意兒,

包括蝌蚪,青蛙,蜘蛛,蝴蝶,長得很奇怪的鳥(沒拍到)以及一隻大雕,



身為觀光客的我也免不了拍個照留念一下,

我踩的地方是以前在水庫未成之前所留下的房子,現在是廢墟了,



接下來這篇遊記將進入高潮點,還記得很小的時候,

曾經被鄰居工廠所養的大狗給追逐,重點是還追上把我壓在地上對我叫,



從那個時候就讓我的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陰影,

騎機車看到狗都會莫名的緊張,

當天離開翡翠水庫時,打算在附近晃晃,經過一條小路時,

遠方轉角處出現了一隻花花狗,非常兇狠的對我吼叫,



當下驚了一下,想想應該可以順利通過,一隻狗而已,不怕不怕,

當腦海還在思考怎麼通過的時候,牠的夥伴惡犬2號出現了,

也是從遠方轉角處冒出來,這個時候我的額頭冒了一滴汗,

正在思考我現在要怎麼辦的那個瞬間,

惡犬3號也從轉角處降臨,我的天阿!誰知道那個轉角處後面還有多少狗,

我想這個時候是要逃了,才剛要迴轉,惡犬三兄弟已經開始狂奔,

正往我這邊快速的前進,結果,快速迴轉的結果反而讓我摔車了,

後照鏡被壓斷,玻璃碎了一地,我的手也在地上磨了一段路,

逃跑成功之後,趕緊到附近民宅詢問最近的醫院,

好心的阿姨與她的兩個兒子忙進忙出,幫我找簡單的紗布與可包紮的工具,

小朋友對我的傷口似乎很感興趣,一點也不怕看到血肉模糊,

解釋了摔車原因,才知道那三隻狗是當地很有名的惡犬,

當地人也不敢靠近那邊,用紗布包了一下,道謝之後就趕緊下山去了,

由於最近的大醫院也要好幾十公里,所以一抵達新店之後,

也順便尋找附近是否有禮拜六還在營業的診所,

運氣很好的確實找到了一家,

執業的是一名年輕女醫師(不好意思打擾妳吃蛋塔XD),

如果下面圖片所示(不敢看的就跳過照片吧),

我的手肘關節處的皮已經整個磨掉了,

你看到白白的東西就是皮膚下層的皮下組織,

由於傷口有大量的砂石,泥土與玻璃,所以在清洗傷口之後,

也直接拿剪刀剪掉有雜質殘留的部份,洗傷口與剪傷口的過程,

還把醫院的地板弄得都是血,再次抱歉摟,



包紮完之後,還特別去打了一劑破傷風,然後就前往附近機車行去修車了,



換了後照鏡,檢查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問題,原本準備就這樣回家休息的,



後來想想,好不容易大老遠的跑來,

原本預定的行程中計畫著要看看這附近的螢火蟲,

所以決定再次返航,上山看蟲去,決定的地點是雲海國小,





當天似乎有辦活動的樣子,現場小朋友非常多,

應該是家長與學校配合的賞螢活動吧,在那邊等到約七點,




螢火蟲開始出現了,我也跟當地的老師一起上山看螢火蟲,

算是蠻特別的經驗(這邊的螢火蟲應該是沒有新竹大山背多),

賞螢之後,也就直接順著原路回到了台北市區,

在北宜公路上,也看到了一起新車禍,建議大家還是小心行車比較好,

回到了市區,跑去家裡附近吃了火鍋,

也前往微風國賓看了最近佳評如潮的電影---鋼鐵人,

電影還蠻熱血的,笑點也不少,是一部輕鬆的好片子,

這裡就不提內容了,不過提醒要去看的人,在謝幕名單結束之後,

還有一幕隱藏劇情喔,請大家坐到最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