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的時後天氣實在是太好了,讓人忍不住丟下手邊工作,

吆喝朋友一同出遊,這個禮拜的行程是前往金山與野柳,

因為在我的印象當中,我好像沒有去過這兩個地方!?

而每次出遊,我總是負責玩跟負責問路的那個人,

待友人自行查看手邊地圖並規劃行程與路線之後,

我們就往陽明山出發,理由是,陽明山接金山,要到金山去,先上陽明山,

此外,金山到底是不是山?這個我也不知道了,

由於是假日,陽明山上有許多外出踏青的都市人們,

從陽明山上往下看,視野寬闊,風景美麗,

不過阿~是不是這種類型的遊記都一定要放上風景照勒?

有時候看一看還真是覺得無趣,可不放風景照又不知道要拍些什麼,







噴煙的孔洞



一群學生在花田裏頭採海竽



這大概是這兩年多近三年以來我放上自己照片的最大尺度吧XD

唯一曝光的是我的眉毛,還有幾撮被風吹亂的秀髮(撥頭髮),



下了陽明山之後直直前進就可以抵達有名的金包里老街,



老街裏頭充斥著古早味小吃以及叫賣聲響,這條老街是我這輩子逛過,

攤販平均年齡最小的一條街,一路上有國小生嘶吼著喉嚨拉客,

有國中生當起老闆介紹新奇的補蟑產品,還有高中生或烤或炸的料理食物,

這年頭,小老闆是越來越多了:)





這位吹著陶笛的仁兄身旁躺著一隻貨真價實的導盲犬,

乖巧的犬兒就伏在主人身旁聽著音樂,有夠乖巧~



來到金包里老街一定會知道這攤金包里鴨肉,

整條街上起碼有四間以上店鋪座無虛席,想吃鴨肉除了排隊之外,

還得自己找空位去拿菜,不過這天晚上我想吃咖哩飯所以沒在這邊消費,

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摟,可能要一行人浩浩蕩蕩去用餐比較有感覺,



離開金包里老街後,時間差不多是傍晚時分,



眼看太陽要下山了,我們只好放棄前往野柳拜會女王頭小姐,

直接轉向附近的海灘去逛逛,







在沙灘上發現當地的居民們正同心協力的拔河!?



原來是早先撒網下去想要補點漁獲貼補家用,

我們就在旁邊看著他們一群人努力地收網,









海灘上被曬乾的六班刺河豚,俗稱刺蛄,





網子慢慢收上來後,開始有魚兒出現了!





噹噹!全部收上來了~





可是村民們翻了一翻,發現沒有他們要的魚,就把這攤丟在海灘上了,

原因是這些魚難處理,也沒有多美味,帶回家也是麻煩,

所以索性宜留在這裡,打算漲潮時自動由大海收回,

附近有些觀光客不忍心還把這些魚一隻一隻的甩回海裏,

希望牠們能夠繼續生存,來不及救回的~只好阿密陀佛了~@@~



標題的基隆純粹是我回家路上從基隆經過~

根本沒下來玩~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