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LARGE-先知先覺的小李

 

 

那天,我從新竹搭車返回台南,除了見見親愛的家人跟朋友以外,

也與
XLARGE台灣地區負責人STAN LEE小聚了一下,

於新光三越上的翰林茶坊喝茶聊天談潮流
,我們談了很久很久,

這之中很多時候我都是不說話的,

因為有太多東西我得思考,甚至得反省,

這篇文章很難以問與答的方式來呈現,

因為想要與大家分享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廣泛了,

我就簡單的將他以文字的方式來呈現吧,要說台灣南部的潮流,

STAN的關係絕對是密不可分的,在我還是個小毛頭的時候,

小李哥就開始了他的潮流之路,最早期於中正路商圈裡開設店舖,

除了販售二手牛仔褲外,

還有其他工作服、
AdidasPUMAOLD SCHOOL SHOES

之後更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與國外品牌聯絡,

穩扎穩打的行事風格,先覺的思考,

這也造就了接下來整個南部滑板運動風氣的盛行,

大家應該還記得花園盃的滑版大賽吧,關於極限運動的興起與冷凍,

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層面需要探討,由於族群店家之間的對立競爭,

再加上利益衝突,終究讓整個極限運動圈四分五裂,

STAN
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環境,毅然決然的離開這塊屬於他的天地,

也很大方的將其所攬的品牌分享給其他人去繼續努力,

由於這個緣故,
STAN看上了美國街頭品牌XLARGE

終於在
1998年時候正式拿下XLARGE台灣地區代理權

並且於台南開設第一家
XLARGE STORE

隔年十月在又在台北地區開設第二家分店,

接著又在
20012004年於高雄跟桃園開設第三第四家分店,

關於
XLARGE販售的品牌我想大家也應該蠻清楚的,

除了主力商品
XLARGE以外,

尚有
PAUL FRANKX-GIRLSUBWARERECON…ETC

STAN
所接觸過的品牌設計師以及相關朋友們不記其數,

我再當天也問了許多關於這部分的八卦,

那當然也不方便跟大家分享啦
(~)

至於對他來說,什麼才是台灣的潮流,

台灣潮流的未來以及目標該如何確立,我想答案很明確的,

就是整個文化與環境的充實,

STAN
並不在意你身上穿的行頭多限量多昂貴,

不在意你對於整個潮流界的奢華浮濫有多少感觸,

他在乎的是你看不看的見這整個大環境的脈動,

看不看的見你對於整個文化的掌握有多少,這其實是非常的遠見,

在許多討論次文化生成的書籍裡面,

或是影響現今潮流走向的相關議題裏,環境確實是最大的轉戾點,

一個國家如何創造出自己所擁有的獨特潮流,

取決於這個國家對自我的價值認同感以及環境的再造,

其實
STAN的這番話讓我思考了很久,我們自稱為潮流人士,

倘若我們注意的永遠只是身上的衣著,這真的是潮流嗎
?

還是我們在欺騙自己就算格格不入也是種
STYLE?

簡單來說,如果你連基本的讓自己居住的周遭環境

變得整潔乾淨的能力都沒有,也不需要去追求什麼潮流了,

至於對仿冒這個話題的看法,

STAN
引用了NIGO說過的一句話:

[
真實的人穿真的衣服,虛偽的人穿假的衣服!]

我想這是一種自我價值觀的認同,也不需要去替大家多做解釋了,

STAN
還認為以美國跟日本來說,之所以被世界各地潮流圈所擁戴,

憑藉的是他們勇於去改變,比別人更早的將眼界拓寬,

知道自己確實想要的東西究竟是什麼,雖然台灣的各方資源不如他們,

但只要一群有心有自覺的人希望推動台灣,

讓更多的人認知道自己的真實需求,而不是盲目的群起效尤,

不論五年、十年,甚至是三十年,

台灣仍然有可能推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那天,我們除了聊這些以外,也談了很多關於
XLARGE STORE的目標,

以及關於
STAN本身,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主題,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我將在明年更努力的呈現給大家
: )

另外,
PAUL FRANK將在SOGO新館閃亮開幕,陸續與大家分享

 

 




XLARGE
http://www.xlarge.com.tw/index.php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300號
SOGO-BR4 5FC區【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TEL:02.8772.2967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4號
TEL:02.2741.6612
OPEN:12:00~22:00

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20號遠東百貨2樓
TEL:03.334.9193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2段175號
TEL.06.228.4140
OPEN:12:00~22:00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23號
TEL.07.241.2683
OPEN: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