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D-堅持理念的SAM

 

FIND是我唸書所在地新竹的一家店家,關於對FIND的了解其實是在做了訪談以後才更加的認識這家店,訪談當天是在店裡進行,雖然忙碌的SAM有很多工作要處理,但仍然與我暢談了一個悠閒午後

 

O:FIND的店名的由來?

F:只因為一開始創立店舖的時候,實在是非常的讓人難以找到,所以才取這樣的店名

 

O:何時開店?

F:05年的五月份開設了店舖,後來在同年八月二十八日時候搬至現在位置

 

O:為何開店?

F:一開始是喜歡一些特定牌子,所以就順便帶了些貨品回來販售,因此開了間店舖來與新竹的朋友交流

 

O:喜歡的品牌?

F:以前喜愛的是NUMBER (N)INEUNDERCOVER,現在比較喜愛DIOR HOMME,不過從現在開始作自家品牌之後,身上幾乎都是FIND的商品了

 

O:哪時候開始成立同名品牌FIND?

F:0511

 

O:為何希望成立?

F:因為我比較龜毛,雖然自己之前會購買日本裏原品牌來穿著,但仍然有一些細節自己不是很滿意,因此才想要自己做做看,一開始是抱著好玩的心態,所以並不考慮要迎合什麼年齡層口味或是其他顧慮,純粹做自己想穿的東西,不過現在將店內重心擺在自家品牌FIND上,所以會慢慢的思考市場的走向

 

O:關於美國街頭品牌開始靠攏時尚窄身風格,你有何看法?

F:台灣或許很多人仍然沒辦法接受窄身風格,但我不認為消費者需要迎合店家或是品牌做什麼改變,讓時間去改變消費者,而不是店家來努力吹動!潮流就是潮流,不該被牽著鼻子走

 

O:如何決定FIND單品的走向?

F:不限制任何風格,喜歡什麼就做什麼,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做好樣本,讓一些支持的顧客來給我們意見,如果反應不錯就會考慮發售,若是反應不佳就會再改進,但有時候我仍然會很堅持部分款式一定要發售

 

O:FIND的限量?

F:很多商品只給老顧客購買,並不公開發售,之後還會有會員限定購買商品,FIND的商品數量都很少,牛仔褲曾經做過六件限定,外套也曾經只製作三件販售,但是我們的重點不在於限量多少,而是品質的好壞

 

O:炒賣文化的看法?

F:炒賣不是錯誤,取決於人的看法,我不反對炒賣,這只是種現象

 

O:對於台灣自創品牌的看法?

F:其實真正想做自己東西的人很少,很多人只是想要將某些商品打上LOGO來賺些錢,一些該堅持的理念卻往往忽略,我比較欣賞的自創品牌是某些在百貨公司的少女服飾專櫃,雖然走向不同,但是很多設計師都很用心去努力

 

O:覺得自己是設計師嗎?

F:我從不覺得自己是設計師,但我很努力在經營這條路,每一件商品我都希望能夠經過我的手,未來也希望能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找到更多有能力的設計師來加入我們,讓FIND更豐富

 

O:覺得有什麼樣的壓力?

F:FIND才剛剛起步,還有很多挑戰要去克服,不論是知名度不足,市場的需求,客層的消費習慣,如何兼顧品質與市場,這是很大的壓力

 

O:店內的音樂是自己喜愛的類型嗎?

F:其實我不喜歡聽音樂,因為我喜歡安靜,店裡的音樂是一個顧客(編曲老師)替我們製作的,之後或許也會陸續提供給FIND專屬於FIND的音樂

 

O:除了日本美國以外,是否有其他地區的品牌吸引你?

F:泰國跟韓國,以泰國來說,這幾年的崛起速度非常的快,對於品質的要求也很有一套,記得曼谷有一條街道,上面的店家販售的衣服是時裝的品質,街牌的價位,非常驚人,日後這股勢力或許會影響台灣

 

O:對自己或是FIND的期許?

F:我只希望能夠做出更好更有品位的東西讓消費者選擇,未來會怎樣其實不是很確定,既然都選擇做了這行,我想我會更加努力去實踐理念的!

 

當天我們聊了許多,也談到製作商品時候的趣事跟開店的辛苦,SAM有心想要呈現好作品讓大家看看,我們也拭目以待,祝福FIND順利: )

 
FIND
http://www.find2005.com.tw/
新竹市文昌街 77 號 
TEL :886-3-5269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