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三、四年前的夏天,我從我的故鄉臺南來到了新竹,像浪花般的渡過了所謂的大學生活,眨眼間時間飛快,我甚至忘了如何拼湊起這段時間裡的點點滴滴,四年後的今天,揮別風的都市,從新竹又來到了臺北
---這個傳說中的浮華天堂,幾個月過去了,習慣了華麗炫目的刺激之後,似乎也沒感覺到什麼特別地了不起,忠孝東路上的好多人、好多車,忠孝東路旁的好多商家、好多大樓,忠孝東路周圍的好多嘈雜、好多煩惱,讓漸漸習慣了台北的我,也開始習慣了遺忘過去,今天生活中的一切對我而言,都只是為了再一次重複明天的生活,而臺北人啊,那些白先勇筆下的臺北人啊,過去,真的是忘了也好嗎?

 

 

 

 

 

 

人總是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太多的理所當然更加讓人盲目,市政府裡頭辦公的人看不見,十字路口旁指揮交通的人看不見,穿著制服埋首苦讀的人也看不見,因為在這座城市裡頭,只有寂寞的人是清醒著,而臺北人啊,那些白先勇筆下的臺北人啊,什麼時候能讓自己坐著看花?

 

 

 

 

 

 

捷運站內那頭等待著上車的男人,西裝筆挺的那個男人,我怎麼都看不出你的表情,你望著黑漆隧道的無神的眼,是在想著些什麼?期待著一次如同檞寄生般不得依附的愛?可惜,你搭的是板南線捷運而不是南下的莒光號列車呀;昨夜的紅衫軍再起,遍地殘留的蠟燭淚,那些試圖高舉著手嘶聲吶喊的人們,你們血紅的眼又是在憤怒些什麼呢?又是為了什麼而眼紅呢?都市人終究是難懂的,就連都市的天氣都是多愁善感的,午後的雨天,撐著傘等待著人型號誌燈閃爍的行人們,刁根煙喜歡耳裡掛著音樂的行人們,沒有人會停下來告訴你他要前往哪裡,而臺北人啊,那些白先勇筆下的臺北人啊,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迎面吹撫的風來自秋的煽動,在低垂的夜幕之間自在穿梭,黎明即將到來,而臺北人啊,那些白先勇筆下的臺北人啊,追尋著了你們那段逝去的美好過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