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ander McQueen、Julien Macdonald、Philip Treacy、

以及名模Stella Tennant和知名女演員Sophie Dahl,

他們之間有什麼共同點?答案便是Isabella Blow,她是何許人?

她曾經擔任過英國版VOGUE的流行編輯,

曾經花了5000英鎊買下Alexander McQueen的畢業作品,

建議Tom Ford買下Alexander McQueen、

推薦Julien Macdonald與SWAROSKI合作、

協助名模Stella Tennant和知名女演員Sophie Dahl成立個人品牌、

把Philip Treacy介紹給CHANEL、VERSACE。

她是誰?她是當代最重要的攝影師、造型師、

時尚評論家以及收藏家,出身於英國望族的她,

並沒有想要依循保守的路線,

她所選擇的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性和思考方式。

喜好以帽子做為主要裝扮的她,對於帽子的狂熱,

由她所說過的一句話便可看出

「我的帽子是我主要的造型,衣服不過是我用來搭配帽子用的」,

從八歲那一年她的祖母給了她一頂鮮紅色的帽子,

她就開始帽子不離身了。

而Philip Treacy那迥異於他人品味的帽子設計,

就成為了她的心頭好,進而協助Philip Treacy達到頂峰。

2002年時她與Philip Treacy在倫敦設計博物館舉辦了一場名為

"When Philip met Isabella"的展覽,展出她個人的帽子藏品,

造成舉世震驚。這樣的她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呢?

她嘗試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她曾經在一家糕餅店工作過好幾年,

也曾經成為倫敦市區街道清掃隊員,她的親戚有一次在郵局前遇到她時,

便被她的清潔隊員裝扮所驚嚇到,

於是就問Isabella說「你在做什麼?」,Isabella就回答說:

「你覺得我在做什麼呢?我是在當清潔工,很奇怪嗎?」

她就是如此,沒有一般社會的評斷標準,

卻比誰都活在還要自在,還要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