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分享給有興趣跟有需要的人,

真的是一篇好文,

不過我想就給有興趣的看即可,不然也是佔版面,

有興趣的到這邊下載,

http://w3.nctu.edu.tw/~u9344002/

那我還在剛剛花了1個小時寫了篇小小感想放在這裡Orz,



YOU AND YOUR RESEARCH - RICHARD HAMMING讀後感

 

 

市面上教導讀者如何成為成功人士的書籍、網站是琳瑯滿目的多,講的方法也是大同小異,讀過HAMMING的這篇文章之後,卻有不同以往的體認,也許是因為這篇文章對於專業領域的見解相較於其他作者的看法更透徹的多,文章內容提到了許多方面的不同看法,這之中有我非常能夠認同的部分,那當然,亦有我所意見相左的部分,HAMMING以其專業的背景知識分析了許多在職場上、在生活上、甚至是在心靈上的意見,如何在這個大環境中營造出自己的小宇宙,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聚集眾人的目光,你所要作的不僅僅是經營自己的人生,更是應該在有限資源裡面拓展真正屬於自己的夢想。

 

紐約房地產大亨Donald Trump曾經對著羨慕他如此傲人成就的人們這樣建議著:「GO BIGOR GO HOME!,這句話影響我非常的深,也替我帶來許多新的人生觀,如同HAMMING在文章裏提到的,你要知道自己缺乏的是什麼,知道自己擁有的是什麼,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作足了準備,努力的衝刺,這就是你取得成功的最佳籌碼了,我就依照文章裡面HAMMING提到的幾個部分來說說自己的感受吧!

 

試著和自己對話,這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在文章中雖然沒有大量引述故事來證實這個論點,但我相信這也是影響HAMMING甚鉅的部分,我們都應該傾聽自己的聲音,假定這個社會的束縛不存在,我們不受任何經濟上、政治上、甚至是道德上的拘束,這時候的你是否能夠真正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很多人常常這樣抱怨著,沒有人懂得自己,沒有人真正的了解自己,我認為,不論任何職業或是身分,若是連自己都無法和自己對話,連自己都不能深入自己的渴望,那連談及夢想的必要都沒有了,真正成功的人士是懂得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些什麼,藉著和自己對話的同時,你也能夠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當然,這也更能幫助你獲得成功。

 

經過上述一段所提到的自我對話之後,文章裡面另外一個我認為是重點之處即是要讓自己有勇氣,很多時候,我們害怕前方無形的高牆,儘管那是不存在的,卻仍使我們佇足無法跨越,在這個社會上,充斥著無形的絆腳石,有些虛張聲勢,有些狐假虎威,更有些面善心惡,這些都是影響著我們邁開第一步的阻礙,勇氣不單單是一種情緒,他更能夠幫助我們下定決心,前提是,你已經用最正確的判斷下了正確的決定。

 

接下來我想表達的是另一種抽象的概念,在HAMMING的文章裡面舉了許多的實際例子與我們分享,我從這些例子裡面找到了一些想法,人在投入工作的時候,是否該投入感情,後來我發現,這就是一個人能否成功的最重要關鍵了,先說說熱情的部分,當今,有多少已經出社會或是將要出社會的人們對自己的工作冰冷以對,好像工作就是原料本身,自己則是幫助轉動的齒輪,等到電源一關閉,兩者就不再有所交集,可惜的是,這個世界充滿了這種現象,人們對工作失去了熱情,甚至忘了當初一腳踏入這個行業的自己的想法,當人們不再對自己的工作投入感情的時候,那也別寄望著你能夠與成功這檔事擦出怎樣的火花了,如果說有了熱情以後,是否就足夠了呢?我可不這麼認為,講得通俗一些,若你對你的工作少了愛,那夢想就不再存在,沒有期許的工作,等於沒有未來一般,沒有未來,如何談成功呢?

 

再者,人常常給自己太多的藉口去潤飾一些自己犯過的錯,而最常使用的就是在文章裡面重複出現過許多次的運氣,運氣固然重要,但這並不足以左右你人生最重要的方向,HAMMING提到了一句話,運氣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我真的非常的認同,人在一生中有無數的機會供自己使用,差別只在當下的你是否準備好接受這樣的幫助,將好運留給不懂得努力,不懂得作準備的人,也是枉然,已經準備好的人只需要一點點的運氣,自然就可以扶搖直上,延伸屬於自己的天空,也曾經聽過人們這樣抱怨著,似乎好運往往都不站在自己這邊,我想反問的是,沒有了好運氣,難道你就什麼也都不是了嗎?

 

最後關於文章部分,我想提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盡情的努力,並且別猶豫,很老套的論調,但也是亙古不變的真理,當你已經堅定了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也願意投身進去這個領域的時候,那請別猶豫了,過多的考慮將會阻撓你果斷的決定,別總是在別人拿著你相同的想法邁向成功時候,才在抱怨自己當時候也已經想到,如果說,你已經打算去做些什麼,義無反顧的向前去吧,人生就是這樣的短暫,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哪裡停下來,我常這樣告訴自己,別作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尤其是在夢想這一個關卡,你能夠逐夢的機會真的不多了,時間不會允許你再重來,你要知道,你正在做的將會是影響你一輩子的事,人或許會在一生當中遇到許多難以作決定的時刻,你要懂得評估,哪個方向是最適合你的,是你最願意去努力的,最你最能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挑戰的,另外,也請別給自己偷懶的理由,在你想著尋求適當的理由的時候,你又已經落後人家一些了。

 

剛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沒能夠完全的抓住整篇文章的架構,直到又讀了一次之後,才突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HAMMING希望我們都能夠了解自己的優點跟缺點,從缺點去找方法改善自己的不足,從優點去延續自身的優勢,不論你先前是過著怎樣的生活,或是缺少了什麼樣的振作,試著去改變自己看世界的視角,這絕對能夠讓你換個方式重新認識自己,成功不會是偶然,成功也不會僅僅是天才的專利,就看你怎麼去替自己重新打造整個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