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克是一種內在的心態,而不是來自穿著,

怎麼穿才算龐克,我建議你可以先了解一下龐克的歷史,

基本上1976年到現在都有不同的定義,

(1976年我指的是David Bowie,Iggy Pop的影響)

早期來自美東和美西還有英國都有這種風潮,到了80年代裝扮

和音樂進化變種的緣故,比如主流音樂當時盛行的新浪潮,

到90年代美國的西雅圖玩的搖滾這些人都被稱為龐克,

有此可知龐克運動的歷史遷移

來自這些不同地方人的意念表現及場景,

有非常大的不同,而心態來說似乎都有那麼點的瘋狂,

兆鬱,低調,頹廢,特殊信仰和無政府狀態的自我毀滅人格.

我的建議是你喜歡怎樣的龐克打扮就從就從你音樂的信仰開始吧.

還有自己可以DIY來做比較有趣哦,

想當年我這個老頭在1986年的打扮大概如下,

頭髮染色吹的像Robert Smith一樣,

ㄒ恤用別針加上英國國旗加上周邊的撕爛,

外套有皮衣風格和牛仔外衣加上一大堆的大別針和特殊的金屬補丁,

還有買了老虎紋的絨布環繞在我自己覺得漂亮的地方,

自己在去買西部牛仔的經典皮帶再加以手工變化,

褲子我有英國蘇格蘭格子,還有我會穿褲裙,

(嗯!我當然是男的一點也不是Gay)

不然就是撕爛的Lee牛仔褲,純黑或幾種藍色,

或是油漆剝落的褲子(當時台灣叫做地震褲)

都是緊身的AB型,鞋子有兩種,

英式軍用厚底大頭鞋和GEORGE COX鐵軌鞋,

一大堆的銀飾在脖子上還有手指上,簡單的左耳耳環,

手指一定擦白色或黑色或紅色,不然就是一身全白的打扮,

純白ㄒ白褲和一雙相稱的白鞋,配上我那頭奇怪的捲長髮,

還有一種ㄒ恤上只捐印一張非常大幾乎蓋滿整張ㄒ恤的單色大臉,

當時頭髮染色可以用噴的代替,唯一我比較不敢畫粧的就是濃妝,

只能在家裡畫著好玩,男生畫淡妝出門當時是很前衛的,比如泡沫妢底,

眉型,1986-1987,我有過這種Neo-Punk的打扮過,

好玩的是有些人對重金屬和龐克歷史也不清楚,

把這兩種打扮疊在一起,聽著G'N'R說著自己很龐克,

1987年我的鄰居住了5個老外,他們以前都混紐約的CBGB,

後來我才知道龐克真正的是內在的壯態.

最後要說的是當時的台灣社會我這樣是找不到工作的還有出門也要小心,

因為台灣的100隻猴子觀念到現在也還沒有進化.

保守勢力不如舊反跌,我們國家正在退化中,

我呢?憤怒青年一點也不憤怒了,低調行事,

也就是我的方式,看世界的眼光也冷了,

外表裝扮的憤怒表徵一切對我來說留給新一代的人來吧,

我夠老過去也夠怪了...我...真是悲哀 ... 

新一代美國的龐克已經變成流行商品來這個基礎流行站逛逛買來穿吧 

http://www.hottop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