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マスターマインド・ジャパンの軌跡】

過去のコレクション、展示会

1997年 マスターマインド・ジャパン設立
1998年 1997秋冬ファーストコレクション発表
1999年 2000春夏「東京コレクション」参加
2000年 2000秋冬「東京コレクション」参加
2001年 パリ合同展示会「SHEM」参加
2002年 春夏コレクション展示会「TRANOI HOMME」
          IFCA主催「Neo-Color」
2002年  2002年春夏コレクション展示会 パリ「TRANOI」
2002年 2003春夏コレクション展示会 フィレンツェ「PITTIUOMO」
2003年 2003-04秋冬コレクション パリ展示会場「LeDome」

 
【ブランド紹介】
メンズプレタブランド。
海外ではパリのレクレルール、LAマックスフィールド、
NYバーニーズニューヨークetc
日本では表参道にあるルイ・ヴィトンの会員制セレクトショップ
「celux」をはじめ新宿伊勢丹百貨店、
渋谷BEAMS「BE」などで取り扱われている。
百瀬博教、木村拓哉、及川光博、オジー・オズボーン、
ブラッド・ピット他、著名人にも着用されている。


設計師:Masaaki Homma

以下內容感謝PTT jesse辛苦提供>\\\\<

還沒正式成立MMJ之前,設計師本間正章(Masaaki HOMMA)

就於YOHJI YAMAMOTO擔任了八年的售貨員.

本間正章明白到一個品牌的成功就是需要顧客接受,

肯買肯穿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在1997年離開了YOHJI YAMAMOTO,

便成立了有限公司[Mastermind japan co.,Ltd.]

並創立品牌Mastermind JAPAN

本間正章的英文名是Masaaki,

他在成立品牌時一直在找英文字典內[M]開頭的單字,

結果當他找到了[Mastermind]這個單字時 讓他想到了他的父親

因為他父親是一位Mastermind等級的髮型師,

可是自己無意成為另一位出色的HAIRSTYLST,

最後就用了[Mastermind]這個字了,

JAPAN代表日本也代表本間正章的出生及品牌誕生地

Q:時裝界早就已經把骷髏頭標誌玩爛了,為什麼仍然以它作為品牌LOGO?

A:我這個骷髏頭象徵著[Don't Give Up Your Dream Until You Die]

並非代表戰爭或是死亡

意義上比形象更重要,而且這是我親手畫的,

畫了很多次,這是最有型的一款

Q:我明白Mastermind是以最好的布料製造,而且做工多技術也很講究,

但有想過這樣做市場根本不能接受???

人家只會問為什麼要賣這麼貴吧???


A:我當銷售員的時候就知道太貴的衣服根本沒有人會買,

所以3~4年前我把Mastermind的定價設在中等價位,

但我發現還是沒有人買,由於布料跟研究技術要很多資金,

當時的我又賺不到錢,

於是我心一橫決定把作品帶到巴黎做presentation,

當時心想假如當地的傳媒還是認為我不行,我就會放棄時裝事業了,

結果反應非常理想,唯一問題就是價錢太貴,反正如此,

我想倒不如將Mastermind再做好一點吧,現在賣的這麼貴就行的通了

Q:真的有必要用如此昂貴的布料嗎

A:這就是Mastermind的堅持,

你知道有種棉(布料?)叫做sea lsland cotton嗎??

那是印度出產的棉中極品,全世界最貴,像Hermes都會用這種布料,

但sea lsland cotton的製品多數只會是短T一類的簡單商品,

這是因為大家都怕用太貴的素材研製一些較複雜的設計,

因為過程當中或者會浪費很多好物啊好物!!!

像是Fashion大品牌XXX(消音處理),

Cashmere毛衣也不是100% Cashmere的,

我們卻是以比他們好10倍的100% Cashmere去做毛衣,

價格跟他們一樣,但我們卻是[足料]啊,

我不是想跟國際大牌做比較,只是想藉著Mastermind告訴大家,

日本一樣可以做到最好的衣服!日本的技術是可以的!

Q:有想過,出女裝嗎

A:沒有,一來興趣不大,二來之前在當售貨員時也是賣男裝

Q:最欣賞哪位時裝設計師

A:Karl Lagerfeld還有VIVIENNE WESTWOOD

當然還有高橋盾跟宮下貴裕,兩個都是很好的設計師,

希望他們FOCUS在設計和製作衣服的技術上,

將來不會變成只為賺錢的時裝人(這.....是挖苦嗎???)

(以上全部都是擷取香港雜誌MI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