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端午節要放假,要紀念屈原,那岳飛怎不也紀念一下@_@,

不過能放假就是好事情(雖然對我們家來說一點也沒有差別)。

總之禮拜三就是決定出門放鬆的好日子,由於出發前接近中午,

我就在家裡附近的一家麥登威?麥威登?麥什麼的我忘記了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

照片上看起來雖然有點黑黑的,但其實是很豐盛的一餐。


吃飽後就搭上科技大樓站對面的葛瑪蘭客運,準備前往羅東,

一路上我嘗試用iPHONE下載一個五十多MB的音樂遊戲,只是每次遇到過山洞,

就得重新抓,無奈之餘只好偷拍下隔壁大叔的英俊模樣。



羅東車站到了,前頭擺個香爐,拉兩隻鬆獅犬在門前坐著,就像間廟一樣了。



在車站前跟店家租了機車,就準備出發探索未知的羅東了,羅東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對於我這種南部小孩來說,羅東跟羅馬一樣神秘,只知道這邊好山好水好多觀光客。



今日行程的第一站是冬山河公園,現場有划龍舟比賽,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那些來比賽的學生壯得厲害,隨便一拳貓過來就可以把我打趴在地上,

而眾多隊伍中我只記得宜蘭三星蔥蒜隊~



下一站到羅東運動公園,老實講,為什麼要來逛公園,

大概也是因為沒什麼事情作的關係,


一進到公園裡面就聽見阿妹的站在高崗上以及水舞表演,然後就是一群小朋友在餵魚,



別看照片上這些鯉魚很小隻,其實每隻都能吞下砂鍋般大的砂鍋(!?),

而且這些魚的魚頭也比市場上賣的砂鍋魚頭的頭還要大,

恩~我想表達的是這些魚真的很大隻,跟砂鍋沒關係,

換句話說,隔壁的王媽媽在廚房炒這隻魚時鐵定不能像阿基師一樣順利的把魚拋起來,



下一站,蘇澳港。



豆腐岬。(手上那串佛珠是我老爸送我的正宗檀木佛珠)



豆腐岬裡的遊客。



豆腐岬裡的腳。



豆腐岬的手,請注意,我有斷掌。

而且手指頭看起來很短是因為角度關係,這要特別強調一下。



豆腐岬外的太平洋~~~~~~~~~~~~~~~~~~底~~~~~~~~~~~~~~~~~~~~深深傷心。



哥只是傳說,不要迷戀哥。

(以馬賽克製造背影神祕感)

猜得出來這件T-SHIRT是啥牌的我就吞掉砂鍋鯉魚。



返回羅東市區時遇見一大龐的台大EMBA車隊,少說有4、5、6、70人以上。





接下來進入高潮了,每次遊記的高潮總是來的不太一定,像這篇的高潮就是羅東夜市,



各家媒體報導的12盎司雞排,一份五十元,真的很大很實在(推薦),

比士林那種敲敲打打看起來有點大片的大還要大上不少。



這是柴犬.....吧。



接下來就是羅東夜市之王----------阿灶伯,

賣羊肉湯的阿灶伯,人滿為患的阿灶伯,排隊排到超過50公尺的阿灶伯,

為什麼你是用冷凍羊肉片呢!?



同樣落落長的三星卜肉。



這盒就是三星卜肉。



包心粉圓創始店。

我點的是包心豆花煉乳............的樣子。



男人的奶,這我沒點,據說......



卜鴨肉,沒吃到,因為太飽了。



接下來要進入另一個轉折點了,在逛到一半的時候,

想說來參觀一下羅東在地的流行店鋪,因此使用GOOGLE功能打上:

"羅東 潮流店"  或者是 "羅東 潮流",這些關鍵字好像出不來什麼有力的線索,

最後我是怎麼找到的呢?沒錯,就是憑著嗅覺,

夜市逛到一半從眾多食物香味中聞道熟悉的線香味,

讓我順利的到店裡去參觀參觀,前往的店家好像是叫做SHADOW車庫,

他們在羅東共有四間店,全都在附近而已,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稱讚一下這個老闆所教出來的員工們,

雖然當天我以宅砲身分登場,但我仍然覺得逛起來相當舒服阿,

親切的閒聊跟熱情的開槓襲捲一股溫暖直送到我吃撐的肚子上頭的心,

途中店員在介紹我店內販售的台灣品牌以及日系品牌時,

顯得彬彬有禮,沒有強迫推銷,也沒有愛理不理,

這讓我怎麼忍心把他們問倒呢,我要給這幾間店五顆星的好服務:)

以上

就是我昨天的來去羅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