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單車熱四處延燒,人手一台腳踏車似乎變成一種常態,

就連許多知名的品牌的設計師也在"咖動"車身上撩下不少功夫,

今天就不分享什麼品牌新品,特別來一篇自己的咖打掐閃光文吧!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部腳踏車(三輪的不算)是在國中時得到的,

那是爸媽特別帶我到附近的GIANT挑選的一台越野登山車,

十年前左右就有27段變速已經算是高級了,也不知道騎了多久以後,

在我沉迷於網咖裏頭的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它就這樣被外勞給牽走了,

接近一萬元的愛車就這樣離我遠去,相當的可惜,

自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擁有過自己的腳踏車了,

沒想到在今年總算下定決心要再次成為單車一族,

既然已經有此打算,就必須要好好的考量需求後來決定車種,

市面上有許多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款式,

包括登山車,公路車,折疊車...等等,

就連當紅的FIXED GEAR(咖動)也可以歸類成一種需求,

FIXED GEAR的車很簡潔,沒有複雜的變速與煞車系統,

煞車時需要由腳反轉齒輪,齒輪跟花鼓的部分是鎖死的,


整體靠的就是自身的控制能力與技巧,

但個人對FIXED GEAR的高難度玩法沒有太多的興趣,

反而是希望擁有一部能夠輕鬆上山下海的帥氣的小車(十公斤以下),

而且希望在速度方面也能夠有不錯的表現,

在眾多考量之下蹤合了一些內容,由於不需要騎太復雜的地型,

因此登山車系列已經不列入考慮,而說到小車主要有兩種商品可選擇,

一種是小折,也就是大家常見的折疊車,另外一種稱作小徑,

跟小折不同的是小徑車不能折疊,但大小相差不多,

重量更輕,剛體更堅固,至於速度方面當然就是以公路車為主,

在比較過眾多品牌,包括GIANT,FUJI,KHS,LOUIS GARNEAU,

MERIDA,VENTURA,DAHON,BIRDY...等之後,

最後仍然決定投入GIANT的懷抱,

不僅是因為GIANT有完全符合我需求的商品,

更因為他的車架有五年保固,非消耗性零件一年保固,

算是廠牌中相當有誠意的,講了那麼多屁話,就繼續再講下去,

我這次看上的系列是GIANT的FLIGHT MINI系列,

FLIGHT MINI系列總共有四個型號,輪徑都是20”,


分別是ZERO,1,2,3這四種,目前MINI 2已經停產,

也就是說買不到,FLIGHT MINI的特色在於它的X型車架,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X型車架的車那就是FLIGHT MINI摟!

(當然市面上也有盜版的車= __ =)

那剩下的三種型號中以ZERO最讓人流口水,



鐵灰色的配色隱藏紅色點綴,要說質感這台絕對是一等一,

當然價錢也是驚天動地的三萬六千八~嚇得我叭叭叭叭叭~~~

但其實三四萬這個價位在單車世界裏頭根本可以說是指頭般的微小,

車手阿姆斯壯失而復得的那台就要美金~~~~~一萬元(高八度),

ZERO的特色除了外型超帥氣之外,重量也僅有8.7公斤,

其使用全套SHIMANO 105 跑車級套件更是讓人驚艷Orz

變速方面共有二十段,幾乎可以說是小徑車中的王者了,

在小徑的世界中可以與公路車較量一下的大概也只有它了,

看完ZERO之後就是MINI 1的登場,MINI 1共有兩種配色可以選擇,

分別是黑色與銀色,官網上放的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銀色Orz,



除了車身上的MINI 1字樣可作為區別之外,

與另外MINI款不同的是在於它擁有腳骨軟Q的強化型MDU避震車架,

變速部分為十八段,重量9.9公斤(合格),售價兩萬三千八,

最後則是FLIGHT MINI家族中最多人購買的款式MINI 3,

顏色方面有紅色跟白色兩種(官網上放的不是我喜歡的白色=_=),



由於是平價款式(9800元),所以配件方面較為陽春,

重量也是家族中最重的10.3公斤,

變速方面為SRAM 7段變速系統,雖然沒有像0與1一樣強,

但卻有不少車友會把它買來作個人化的專屬大改造,

畢竟車架的部分相同,可以進化的空間相當大,

講了那麼多FLIGHT MINI的東西,客官我到底是買還是不買啊?

難不成我是來打廣告賺錢的!?

最好是GIANT有這麼好心會送車給我讓我寫文章XD

在研究了好一段時間之後,總算跟某間車行的老闆進行交易,

這次下訂的內容是FLIGHT MINI ZERO跟MINI 1共兩台,

提醒一下,在GIANT的直營店裡基本上是拿不到折扣的,

有些直營店會小小地給個九五折優待,

但是大部分都是贈送10%的配件較多,

BUT!校長我怎麼可能這麼弱,

當然是要靠點關係才能在江湖上打混阿!

所以我這兩台的價錢是讓我滿意到笑呵呵呀~笑~呵~呵~

文章走到這邊開始進入正題,某天下午老闆打來報告說車子已經到了,

要我趕緊到店裏來看看它,再三吩咐老闆不能偷偷開箱,不然我不買~囧~

======================================================

可愛的零號機跟初號機已經來到店頭啦!



老闆細心溫柔的幫它開箱



看到頭啦!



全部出來了,好感動T__________________T





車子來到店裡大概還需要20%的安裝工程,

這個時後就得靠老板的巧手慢慢的組起來,



令我眼眶濕紅的105套件



驗明正身,ㄜ.....零號機的零被遮住了~囧~



它站起來了,它真的站起來了!





連老闆都邊裝邊打舌的說:[這個變速真是好~嘖嘖嘖~]



零號機的誕生就這樣被記錄下來了,

初號機的部分則是店裡本來就組好,所以不需要再費時去等,

配件方面目前只幫愛車分別買了INFINI的前燈以及MAXXON的後燈,



也順便裝了TOPEAK的經典蛋蛋包,之後會把碼表給補上,

那在今天也趁著風和日麗的天氣帶著兩個小傢伙到河濱晃晃,

順便讓初號機跟零號機一起留個影紀念一下^_____^

之後會慢慢挑戰一些有趣的路程,

文章差不多進入尾聲了@@,也順便徵求一下願意一同騎乘的車隊摟,

有在大安區這附近的車友也請來相認一下吧,以後一起B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