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先講講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觸吧!

---

要先講講"黑瑪瑙戒指"的故事

曾經在某個寄賣點  看到有個創作者賣黑瑪瑙戒
覺得很眼熟
跟我手上自己配戴的比對了一下  發現是一樣的材質跟作工
只是比較窄版一點

賣家賣NT.250一個
我的是在台北地下街買的  一個NT.60
記得也有看到同款的  一個NT.30左右

當下覺得很傻眼

換了個地方擺  什麼都不用做  價錢就三級跳了

看了一下其他作品的作工  加工度都很低
因為自己也在作飾品  所以看的懂

---

後來去網路上看了一下其他作品
發現其實還是會作例如銀土之類的東西
比較需要技術的工

只是量比較少  或者是已經販售完畢

---

前幾天終於看到本人的攤位
除了之前在寄賣點看過的類似款之外
基本的東西還是有
不過另我訝異的是
現場似乎還有少量批發來的東西

有個牌子寫著"零碼銀戒每只390"
然後有少量的戒指

以銀土來說  如果是手作的不可能只有390
當然也有可能低價促銷  不能以一概全
不過以她其他作品的做工來說
這樣子做工的商品  不可能是這種價錢  所以有待商確

---

創意市集不是應該要以自己設計或手工的東西為主嗎?
這樣子不好吧 ...

主辦單位當初在報名的時候  應該都是看網頁消息為主
雖然說主辦單位都會註明
"如果當天販售的東西跟網頁不符  有取消的權力"
可是當天賣的東西  如果跟網頁上不符  主辦單位要很細心才看得出來

想說的是  創作者的堅持很重要
自己對自己或者是牌子的定位  高或低都是自己在訂定的
就算有少量批發的商品  在創意市集就不應該拿出來賣
這樣有欺騙的成分在吧

主辦單位打著手工  卻混著批發的商品
對於其他純手工的攤友  其實也很困擾

另外是我自己對於這種攤友也感到不齒就是了
唉 ...

---

其實最近還是有看到不錯的飾品攤啦

有攤友用黃銅做了一條馬車的項鍊  工很細
沒買的原因是對我來說價格偏高

也有攤友在透明珠上用烙鐵刻花紋
很有創意  東西也蠻漂亮的

---

感想就是:"良莠不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