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辦創意市集?
因為可以吸引人潮

所以無論是大團體 小機構
都開始陸陸續續打著創意市集的名號

不過 好玩度開始大打折扣 人潮的素質下降 品質也開始良莠不齊

---

[大]

目前品質最好的應該是CAMPO
個人去過的都還算好玩

創意市集該有的元素也都有
創意 熱情 音樂 人潮

不定時舉辦的
還有像是寶藏巖跟牯嶺街
因為辦一陣子了 品質應該也不錯
(不過這兩個我都沒時間去 不保證就是了)

特別的是 牯嶺街有舊書的部分
我對這個也還蠻感興趣的
而且也有一堆二手的東西可以挖寶
希望我可以不要錯過2007的第一次牯嶺街
去玩玩也不錯

---

[中]

除了上述的三個市集以外
接下來就是最近開始有意要固定舉辦
增加藝文活動人氣的單位
目前聽到的消息就是台中後火車站的"來尬"
跟台南的愛+玩創意市集
希望可以常態性的舉辦

來尬我沒去過 不過聽說也還蠻好玩的
愛+玩是很最近才開始要舉辦的
地點是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我老家)
地點很有藝文氣息就不用說了
而且有意要每個月舉辦 應該會很有趣
(有機會我也會想回去擺看看)

---

[小]
另外就是學校單位
目前我聽過的就是元智跟中央
中原聽說也有意思要舉辦
可能因為桃園跟台北很靠近 所以比較快受到一點影響吧

其實學校或者是文教機構舉辦
還蠻適合的 因為不是以營利為主的 都還可以玩得不錯

---

[以去逛創意市集顧客的角度 不可或缺的因素:音樂]

其實越多地方要舉辦
代表週末假日越有地方去
而且可以去找那些想支持的攤主

不過

活動好不好玩
要看主辦者的態度

創意市集要具備很多因素才會好玩

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雖然看不到 可是很重要 就是音樂

無論是現場的演唱團體 或者是DJ的迷幻異域
都可以讓市集更熱鬧
如果只是播些線上歌手 或者是沒有音樂
整個市集好玩的程度就大打折了

---

[以擺攤者的角度 不可或缺的因素:人潮]

其實要辦創意市集 是好事情
不過 因為出了好幾本書 在說創意市集
市場上有所炒作 所以人潮會一窩蜂的進來

人多不是不好
不過 人潮的素質很重要
主辦單位想要吸引怎麼樣的客流
對於攤主來說 也是要認真考慮的一個因素

基本上 最希望的客人都是喜歡參加藝文活動
或者是對於新奇的事情有興趣 支持度高的

討厭的 就是那種在攤位前嚷嚷著自己也會做
搞的攤主臉色發青的客人(麻煩你自己來擺攤 謝謝)

我覺得每個去擺攤的人 都希望可以得到一點認同或肯定
如果客人只是抱著撿便宜或者是看好戲的心態
對於攤主很傷

有些主辦單位在乎的只是人多不多
來的人可能很多 可是走馬看花的多

擺攤的攤主要去想想 這次的活動適不適合自己的攤位
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

[以主辦者的角度 不可或缺的因素:品質]

在徵選攤位的時候
雖然希望攤位可以徵選滿
不過徵選的組合 會影響到當天的氣氛

有些攤位 商業氣息太重的
我覺得其實不太適合在創意市集出現
創意市集比較適合給一些 
沒有銷售通路的人 或 公益團體 來擺攤(個人認為)

---

其實參加了半年多的市集
有些攤位已經離開了
有的是成功開了店面 恭喜
有些是看不慣市集的良莠不齊 可惜

每次去都會看到一些新的攤位 還有熟面孔

新攤位如果很有趣 我會很開心
如果賣的東西是1001樣物品 我會很失望

看到熟面孔的新作品 一定會停下來看看
如果沒有新作品 難免會有點失望

---

我愛創意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ma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